三招教你怎么判断弱视

时间:2017-01-17 09: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弱视在儿童当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之一,弱视的发生,严重影响着孩子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由于弱视和近视非常相似,很多父母经常把弱视当做近视来进行治疗,不但严重影响孩子

  弱视在儿童当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之一,弱视的发生,严重影响着孩子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由于弱视和近视非常相似,很多父母经常把弱视当做近视来进行治疗,不但严重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而且还错过了 的治疗时期,那么我们如何判断弱视呢?这里给大家介绍判断弱视的三宝。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虽然弱视和近视十分相似,但是希望家长朋友别把孩子的弱视当做近视来看待,弱视患者眼睛并没有器质性病变,只是双眼的视力都不能达到1.0,从而被称作弱视,另外,近视的患者主要是由于事物不能在视网膜上清晰成像造成的,所以,弱视和近视是有一定区别的,大家一定要做好准确的判断。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判断弱视的三宝。

  首先,广大的家长朋友,要想准确的判断孩子弱视的症状,可以利用家中的手电进行筛查,判断方法非常简单,家长可以拿着手电筒照孩子两眼的中间,如果手电筒的光点能落在黑眼珠的中间,那么就是正常,如果手电筒的光点不能落在黑眼珠的中间,那么就说明患有弱视的症状了。

  其次,也可以把孩子带到窗台,通过阳光的照射,在孩子望向远处的时候,可以观察孩子角膜上的亮点,来判断是否是弱视的症状。

  最后,如果上述两点方法都不能有效的判断弱视,那么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检查之前, 给孩子拍一些孩子眼睛注视前方的大头照,帮助医生做出明确的判断。

  通过上述的讲解,我想大家对于判断弱视的三大法宝都有了详细的了解了,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另外,广大的家长朋友,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一定要监督好孩子,健康用眼,看电视或者写作业的时候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不熬夜等,这样才能减少对眼睛的伤害,远离眼科疾病的发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