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弱视比近视危害大 越早发现越好治愈

时间:2017-02-23 10: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治疗斜视对时间要求很严,年纪越小可塑性越大,治疗效果也就越好。3岁以下儿童亦可查眼,一般在5岁以内治愈率可高达80%以上。斜视眼通常处于废用状态,长期下去将不可避免地造

  治疗斜视对时间要求很严,年纪越小可塑性越大,治疗效果也就越好。3岁以下儿童亦可查眼,一般在5岁以内治愈率可高达80%以上。斜视眼通常处于废用状态,长期下去将不可避免地造成废用眼的视力下降或发育停顿,从而导致弱视。
 
  专家提醒绝大部分弱视经过积极规范地治疗不仅矫正视力可以达到正常,而且可以部分或全部恢复双眼视功能建立立体视觉。但要强调的是:治疗弱视的最基本原则是早期治疗,治疗必须抓早抓小。
 
  这是因为弱视绝大多数发生于学龄前的婴、幼、儿童,而治疗弱视又受到年龄的限制,年龄越小效果越好,如果发现迟了,年龄越大治疗效果就越差,一般超过12岁治疗基本无望。
 
  需要提醒的是斜弱视的治疗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治疗需要家长和孩子积极配合,要持之以恒才能收到效果,否则不仅事倍功半,而且又可能半途而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