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视复发的原因有哪些?

时间:2017-04-15 09: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弱视是一种常见眼疾,危害较大,患上弱视之后 及时治疗,因为弱视具有一定遗传因素,并且这种疾病饭比较容易反复发作,那么弱视复发的原因有哪些呢? 眼睛出现问题比较让人

  弱视是一种常见眼疾,危害较大,患上弱视之后 及时治疗,因为弱视具有一定遗传因素,并且这种疾病饭比较容易反复发作,那么弱视复发的原因有哪些呢?
 
  眼睛出现问题比较让人头痛,特别是很多儿童视力不好,比如患有弱视,这个也是很多家长非常担心的问题。常常有很多家长很纳闷,儿童为什么会出现弱视。所以今天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弱视的发病原因。
 
  患有弱视的人,眼睛会经常流眼泪,擦眼睛,看光的时候会眯眼,把玩具凑近脸部,看电视很近,眼睛不能协调活动,或者眼睛发红,肿痛或者是有眼屎,眼部肿胀等现象。儿童形成弱视的原因可能是生活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也有可能是过度用眼。也有些是先天性的弱视,指的是小儿出生后,视网膜发生小出血影响视功能的正常发育,这种状况尤为不佳。
 
  最为常见的是屈光不正引起的弱视,因为眼睛有比较高的近视,散光,远视在儿童时期没有及时纠正,导致黄斑区长期呈模糊,时间一长就会演变成弱视。性觉剥夺性弱视,这种是因为婴儿的脸裂缝合术,形成上脸下垂的现象,遮蔽了光线入眼,影响黄斑发育引起的弱视。
 
  还有如果患者有斜视可能久而久之就会变成弱视,有的是出生后眼部疾病病变引起的弱视,这些大部分都可以恢复正常视力。除此之外眼部护理也是很重要的,在婴儿时期要注意眼部卫生,毛巾、手帕应分开使用。
 
  看电视或者画画时候不要距离过近,室内灯光要柔和不要太刺眼,危险物品,比如:剪刀、针等尖锐物品不要让小孩触碰眼睛。食物上多吃一些对弱视有帮助的食物,比如猪肝和梗米等。不要吃一些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大葱、洋葱等。弱视就不要摄入蒸煮过多的蛋白质类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增加维生素和蛋白质,促进视网膜的发育,可以试试烹煮猪肝鸡蛋汤。
 
  出现弱视之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治疗,这样才可以保证我们的双眼健康,同时也希望各位都可以重视弱视疾病,远离弱视疾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