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切勿踏入这些弱视治疗的雷区

时间:2017-07-31 11: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弱视是儿童普遍的一种眼疾,最明显的是单眼或双眼矫正视力仍达不到该年龄的正常值者,严重危害儿童视功能的眼病。 作为家长的你对弱视的了解有多深,是否有踩在治疗弱视的雷区

  弱视是儿童普遍的一种眼疾,最明显的是单眼或双眼矫正视力仍达不到该年龄的正常值者,严重危害儿童视功能的眼病。
 
  作为家长的你对弱视的了解有多深,是否有踩在治疗弱视的雷区上呢?
 
  雷区一:孩子小,长大些再治疗
 
  不少家长发现孩子有弱视了,但是担心孩子小,治疗过程害怕孩子受伤,想让孩子长大点再治疗。殊不知错过了孩子 治疗弱视的时间。
 
  弱视治疗,年龄越小,治疗几率就越高, 治疗年龄在3岁~6岁,如果不能及时、有效治疗,则会造成终身“视力残障”。12岁以后恢复的几率则很小。因此家长不要因一时的心软而造成孩子一生的遗憾。
 
  雷区二:无需时时戴眼镜
 
  弱视孩子需要戴眼镜进行治疗,但是孩子好动不喜欢戴眼镜,家长不但不阻止,任由孩子不戴眼镜。家长觉得无需时刻戴镜,只有在学习的时候戴镜就行了。殊不知影响了孩子的治疗情况。
 
  对于弱视孩子而言,戴眼镜是为了能正常使用眼睛,让弱视的眼睛正常使用,如果不戴眼镜会加重弱视的发展。
 
  雷区三:视力恢复后,无需再戴镜和训练
 
  不少家长认为孩子视力恢复了就万事大吉,无需再进行戴镜和训练了。这样做容易导致孩子再陷入弱视中。
 
  当孩子视力恢复的时候也要定期检查和继续戴镜训练,这是有利于孩子视力的稳定和恢复。
 
  温馨提示:在孩子治疗弱视的过程中,家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但要鼓励孩子治疗,安抚孩子不安的情绪,还要对孩子进行监控。因为孩子的年纪小,自己克制的能力差,所以家长要时刻注意孩子的动态。定期进行复查,直至完全康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