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视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时间:2017-08-04 09: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眼球无明显器质性病变,而单眼或双眼矫正视力仍达不到0.8者称为弱视。目前,我国弱视标准为矫正视力0.8或两眼视力差2行。 弱视眼最大的危害是,由于弱视的矫正视力低于0.8,如不

  眼球无明显器质性病变,而单眼或双眼矫正视力仍达不到0.8者称为弱视。目前,我国弱视标准为矫正视力≤0.8或两眼视力差≥2行。
 
  弱视眼最大的危害是,由于弱视的矫正视力低于0.8,如不及时锻炼改善,视力会永久低下。弱视不但视力差,同时也没有立体视觉,不能准确地判断物体正常空间,不但严重影响正常的学习工作,也无法体验感受到大自然美丽的风光。
 
  导致复视
 
  产生复视时,直接影响孩子的日常生活,乃至一生的前途。
 
  他们对于眼睛中看到的事物不能形成正确的判断力,不能正确判断事物的远近距离,生活在三维的世界里却只能看到二维的画面,而且在他们的眼里世界是模糊或者重影的,严重影响了他们对世界的正确认知。
 
  例:他们从小看到的世界就是重影存在的,在他们的眼里,有两个妈妈、两个球、两只猫……每次拿东西时都会因为拿到重影的那部分而落空,有些孩子总被家人打,而却从不敢解释,也不懂解释自己看到的所有事物都是两个!直到家人判断出弱视之后,家人才会明白孩子的委屈。
 
  影响孩子心理健康
 
  因为看不清楚事物,学习不好,走路老摔跤,他们常常被别的孩子耻笑。他们朋友很少,甚至家人、老师都不理解他们。长久下去,一直成长在被嘲笑的阴影里,让他们形成了严重的自闭心理,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心理健康、学习与生活。
 
  改善弱视明亮未来
 
  弱视,如不及时改善,将严重影响到孩子一生的前途、命运和生活质量,很多弱视儿童有的因此辍学,有的严重时丧失了生活能力。如果中国1200万的弱视儿童都能改善恢复,那么影响的不仅是1200万的儿童,还将是1200万的家庭,甚至影响到后代,从而直接影响到中华民族的人口素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