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低下仅是弱视症状表现的其中一点

时间:2018-02-27 17: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关于弱视,一直存在一个误区。很多家长认为,弱视只是视力低下,即使戴眼镜也达不到正常标准。但弱视其实要复杂很多。 弱视表现出的视力低下,仅仅是弱视所有症状的冰山一角。

  关于弱视,一直存在一个误区。很多家长认为,弱视只是视力低下,即使戴眼镜也达不到正常标准。但弱视其实要复杂很多。
 
  弱视表现出的视力低下,仅仅是弱视所有症状的冰山一角。
 
  视力不等同于视觉。视力和视觉,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视力仅仅是视觉的一小部分。
 
  1.0的视力,说明站在5米处,能看清1.0的视标。但是认为孩子的视力达到1.0,就是拥有完美的视觉,这就是混淆了视力和视觉。
 
  传统的视力检查,只是检查了我们分辨细微的能力,但忽略了视觉系统的其他重要功能:例如眼球运动、双眼融合、调节能力、视觉认知能力(包括视觉记忆、手眼协调、视觉辨别等)、彩色视觉、视野、周边视觉等。
 
  弱视患者,通过训练治疗,提高了视力,甚至达到1.0的视力,但这并不代表他拥有了健全的视觉。
 
  视力源于眼睛,视觉则反映了眼睛和大脑之间的关系。我们生来就有视力,而视觉是通过学习获得的。
 
  从出生之后,视觉功能逐渐发育,各个部分依次成熟。我们可以用专门的视觉检测来发现视觉发育过程中的问题。
 
  视觉不仅仅是1.0的视力。视觉是不同能力的总和,是这些能力让我们识别、阅读、理解进而行动。
 
  弱视,不仅需要解决视力问题,更重要的是改善孩子的视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