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弱视要成功避开五个“坑”,3~6岁是治疗的黄金时间

时间:2018-03-17 11: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面对孩子弱视矫正问题,相信大多数父母都是小白。因为不懂得如何科学分矫正,很可能犯一些错误。光明君汇集了弱视治疗上经常踩的X个坑,希望父母们不要中招了。

  面对孩子弱视矫正问题,相信大多数父母都是小白。因为不懂得如何科学分矫正,很可能犯一些错误。光明君汇集了弱视治疗上经常踩的X个坑,希望父母们不要中招了。
 
  1、弱视什么年龄都能治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医生称,弱视治疗要早,不是任何年龄段都能治的,3~6岁是治疗的黄金时间,9岁后恢复相对较差,12岁后很可能难以恢复。
 
  2、只戴眼镜,不进行其他治疗
 
  为弱视儿童戴眼镜只是应急措施,而不能彻底解决问题,要想彻底解决问题还必须在此基础上,配合其他方法进行治疗,如使用遮盖疗法、视刺激器疗法等。
 
  3、不能坚持使用遮盖疗法
 
  弱视的遮盖疗法主要是通过对健康眼或优势眼的遮盖,强迫患儿使用弱视眼看东西,从而消除其优视眼对弱视眼的抑制,达到增强弱视眼视力的目的。
 
  但是,很多父母说,孩子不愿意用遮盖法,因为会受到其他小朋友的嘲笑,所以也就随孩子去了。
 
  4、见好就收
 
  在厦门眼科中心六楼小儿眼科诊室,很多父母问医生,孩子在这儿做矫正,视力已经提高了不少,我们是外地的,过来也麻烦,可以不再治疗了吗?——不行!
 
  儿童的弱视只要治疗及时,方法得当,就会收到明显效果,但容易复发。如果见效后就立即停止治疗,而不进行巩固治疗,孩子弱视眼的视力很快又会下降。
 
  5、家长急着摘掉眼镜
 
  家长要求脱眼镜心切,不再严格要求后阶段治疗;另外孩子以为裸眼视力看得清楚而不再配合后阶段治疗,这些都会导致弱视矫正失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