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类的孩子更容易患弱视?

时间:2019-06-12 14: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弱视是一种常见疾病,也是少有的可以治好的眼病,如果能早点发现、抓住好的治疗时机,还是可以矫治的。那么,关于弱视,您了解多少呢? 弱视是怎样的一种眼病? 1、眼睛本身没

  弱视是一种常见疾病,也是少有的可以治好的眼病,如果能早点发现、抓住好的治疗时机,还是可以矫治的。那么,关于弱视,您了解多少呢?
 
  弱视是怎样的一种眼病?
 
  1、眼睛本身没有器质性病变
 
  2、功能性因素引起的矫正视力差
 
  通俗来讲,弱视就是眼睛本身没什么问题,但是视力不好,且配戴眼镜视力仍然不能被很好矫正。可以是单眼,也可以是双眼,以单眼弱视更多见。
 
  视力好不好,一般是以同龄儿童平均水平为标准;或者拿自己的双眼做比较,较差的那只眼矫正视力比好眼视力差两行或更多时,差的眼睛就是弱视。
 
  哪些孩子更容易患弱视?
 
  存在以下危险因素的孩子更容易弱视:
 
  1、屈光参差:即两只眼睛度数差的比较多;
 
  2、斜视:尤其是内斜视发生弱视的可能性更大;
 
  3、屈光不正:包括远视、散光、近视等,尤其是度数较大的远视或散光均会导致看远看近都不太清楚,对视觉发育的影响很大,高度近视患者弱视发生率也明显增加;
 
  4、行觉剥夺:指眼睛本身存在一些像先天性白内障、上睑下垂、角膜混浊等问题让眼睛无法正常看东西,从而影响视觉发育而造成弱视;
 
  5、其它因素:如早产儿、低体重儿,有弱视家族史的孩子相对来说也更容易弱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