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视不可怕,可怕的是忽视

时间:2019-12-24 16: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近日,一位家长后悔不迭:早知道如此,就应该早点来做检查的。 原来这位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看东西时喜欢眯眼、歪头,刚开始以为孩子是近视了,没有太在意,直到来医院检查才确

  近日,一位家长后悔不迭:早知道如此,就应该早点来做检查的。
 
  原来这位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看东西时喜欢眯眼、歪头,刚开始以为孩子是近视了,没有太在意,直到来医院检查才确诊,原来是患上了弱视,而且孩子已经错过了黄金治疗期。
 
  弱视难矫治,影响一辈子
 
  弱视的危害比近视大出许多倍。弱视患者视功能发育迟缓、紊乱,常引发斜视、高度近视或散光,不仅双眼或单眼视力低下,而且没有精细的立体视觉,不能准确地判断物体的位置和远近,将一辈子影响生活、学习和工作。
 
  弱视治疗,与时间赛跑
 
  弱视治疗需争分夺秒。一般认为,3至6岁是弱视治疗理想时期,年纪越小可塑性越大。因此,家长平时应密切关注孩子视力发育情况,待孩子3周岁后,应做一次全面细致的眼部视力检查。
 
  需要提醒的是,即使治疗较早,弱视治疗也是一个较长的过程。医生给予正确指导后,需要家长和孩子密切配合, 家长必须监督孩子严格执行医嘱,定期复诊,持之以恒,才能收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医生认为,孩子3周岁后,家长应带孩子进行一次全面的眼健康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