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眼病在儿童时期需尽快治疗

时间:2020-02-10 11: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孩子的视力问题一直是家长们关注的焦点,谁都不希望自家的孩子早早戴上眼镜。而孩子视力差,家长大部分想到的就是近视,想说近视了配戴一副合适的眼镜便能重新看到清晰的世界

  孩子的视力问题一直是家长们关注的焦点,谁都不希望自家的孩子早早戴上眼镜。而孩子视力差,家长大部分想到的就是近视,想说近视了配戴一副合适的眼镜便能重新看到清晰的世界。但是,有的视力问题不是单单靠配眼镜就可以解决的。
 
  有一种眼病,一旦错过治疗年龄,无论戴多高度数的眼镜,都看不到1.0。
 
  它就是弱视……
 
  什么是弱视?
 
  弱视是指眼部没有任何生理异常,患者通过配镜矫正,视力仍无法达到该年龄段儿童应该达到的正常视力。弱视的危害远大于近视,然而大多数人却对它知之甚少,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一般来说,孩子3岁时视力发育正常值应该达到0.6左右,6岁时视力发育接近成熟,大部分可以达到1.0。
 
  弱视能治好吗?
 
  只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方法得当,绝大多数的弱视都是可以治好的。但把握治疗时机是关键!
 
  弱视十大症状,家长知多少
 
  1、怕光。
 
  2、看东西距离太近。
 
  3、有重影现象(一物看成二物)。
 
  4、孩子自己说看不清楚,视物眯眼。
 
  5、眼手协调能力较差,且易碰撞或跌倒。
 
  6、有只眼睛偶尔或经常向内或向外偏转。
 
  7、阅读时常看错行,或看书写字时会有相反或倒置的现象。
 
  8、眼睛的活动很奇怪,如出现不正常的跳动,这很可能是一种眼球震颤,容易造成视力不良。
 
  9、每次需要用眼时(例如看电视),头会出现向某一方向偏转、倾斜,或下巴压低、抬高等不良姿势。
 
  10、眼外观异常,例如眼睑下垂、黑眼球有白斑、两眼大小不一、瞳孔大小或形状不一。
 
  专家建议:儿童3岁就应该检查视力,之后建议每半年检查一次,尤其是孩子上学之前,这样可以尽早的发现孩子的眼部状况,一旦发生近视或者弱视可以做到早发现,早矫正。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