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弱视应尽早治疗

时间:2012-06-12 09:0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斜视对儿童会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包括外观、双眼视觉功能等,尤其是立体视觉,导致患者在学习和就业方面受到很大限制。儿童斜视还会影响全身骨骼的发育,如先天性麻痹性斜视

  斜视对儿童会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包括外观、双眼视觉功能等,尤其是立体视觉,导致患者在学习和就业方面受到很大限制。儿童斜视还会影响全身骨骼的发育,如先天性麻痹性斜视,可使颈部肌肉挛缩和脊柱变形,引起面部发育不对称等。

  厦门眼科中心小儿斜弱视专家潘美华主任指出,如果经过戴镜、弱视治疗仍无法治好斜视,家长就必须下定决心,考虑做手术。尽早做手术除了有利于小孩身心健康以外,更重要的是保护小孩的立体视觉。

  定期眼体检,有利孩子眼健康

  斜视、弱视等儿童眼病,治疗的年龄与治疗的质量关系很大,年龄越小,治疗越好。比如斜视,早期治疗能防止弱视形成。一旦视力发育成熟,手术治疗往往欠佳,多数只是外观上的治疗,双眼视觉功能很难达到正常水平。

  孩子三岁之前是视觉发育的关键时期, 8-9岁以前是视觉发育的敏感期。如矫治斜视及其所引起的视觉功能障碍需在视觉发育敏感期之前进行,过期则疗效相对较差。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提醒家长们一定要在3岁以后定期带孩子到正规的眼科医院做眼部检查,每年至少一次。

  蓬勃发展的厦门眼科中心斜弱视与小儿眼科

  厦门眼科中心成立于1997年,2001年成为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厦门摇篮工程眼科示范基地。在各种儿童眼病,特别是疑难病人的治疗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中心具备一整套完善的儿童视力、视功能、屈光状态、斜弱视及眼前节、眼后节的检查设备,还引进国内外对低龄幼儿(0-3岁)眼发育性疾病早期干预的先进检测手段--MTI筛查技术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