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散光怎么预防?

时间:2015-08-14 11: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儿童散光是否需要重视?为什么儿童不仅有近视还会产生散光呢?不少家长在为儿童配镜时都会咨询。 儿童散光形成原因 导致儿童散光的原因多种多样,主要包含以下几种:1.现在城市

  儿童散光是否需要重视?为什么儿童不仅有近视还会产生散光呢?不少家长在为儿童配镜时都会咨询。

  儿童散光形成原因

  导致儿童散光的原因多种多样,主要包含以下几种:1.现在城市里的儿童大多居住在电梯楼中,视野不开阔,缺少极目远眺环境。2.长时间观看电视,不注重距离、姿势。3.室内光线不柔和。建议晚上孩子看书、写字时,可选择能调节明暗度的灯,将亮度调到柔和为准,保证光线来自于孩子的左前方。4.为孩子选择图书不当所致。建议家长购买图书时应注意材质,铜版纸反光太强,晚上尤其明显。

  儿童散光要怎么预防?

  1、看书时光线要充足,光线来自左后方;看书姿势要正确,并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间的距离,这样可以预防散光。不要在摇晃的车上看书,也不要躺着看书。选择读物时字体要清晰,不可太小。

  2、留心观察,发现有问题,带到眼科医院做检查。3-4岁时做一次全眼部检查,以后毎年定期眼部检查1-2次。多到郊外游玩,多看远处绿色旷野,保护视力,对预防散光也很不错。

  3、电视放置高度在眼睛平行线下方一点点,有看电视须距离电视画面对角线的5-7倍,有效地预防散光。指导幼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便用手或其化物品接触眼睛,以避免传染眼疾,若感染眼疾时尽量减少外出。

  温馨提醒:如果6岁以下的儿童如患上散光,应及早做检查,视力筛检过程中发现了散光的问题,就要及早戴上治疗散光的眼镜,200度以上的散光会引发弱视的症状,如果过了6到9岁这段治疗的黄金期,即使未来戴上眼镜,也无法治疗后来所衍生的弱视问题了,所以对于儿童散光治疗一定要检查尽早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