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避免儿童眼睛散光?

时间:2015-11-25 09: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不少小孩子因为各种原因出现散光问题,不及时治疗会影响以后用眼。那么怎么避免儿童眼睛散光呢? 怎么避免儿童眼睛散光? 1、看书时光线要充足,光线来自左后方;看书姿势

  不少小孩子因为各种原因出现散光问题,不及时治疗会影响以后用眼。那么怎么避免儿童眼睛散光呢?

  怎么避免儿童眼睛散光?

  1、看书时光线要充足,光线来自左后方;看书姿势要正确,并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间的距离,这样可以预防散光。

  2、不要在摇晃的车上看书,也不要躺著看书。

  3、选择读物时字体要清晰,不可太小。

  4、电视放置高度在眼睛平行线下方一点点,有看电视须距离电视画面对角线的5-7倍,有效地预防散光。

  5、留心观察,发现有问题,带到眼科医院做检查。

  6、3-4岁时做一次全眼部检查,以后毎年定期眼部检查1-2次。

  7、多到郊外游玩,多看远处绿色旷野,保护视力,对预防散光也很不错。

  8、指导幼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便用手或其化物品接触眼睛,以避免传染眼疾,若感染眼疾时尽量减少外出。

  以上介绍的是预防儿童散光的方法,专家提醒广大家长,在生活中从小就要养成孩子的用眼习惯,一旦发现用眼不正确要加以及时的改正,不仅可以预防散光的发生,同时还能减少近视的发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