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散光易被漏诊?

时间:2016-02-18 15: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有些人本来觉得自己眼睛很好,没有近视,看视力表能够看到1.0,因此就想当然地认为自己的眼睛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有时候看东西会容易疲劳,而且随着年龄增长,这种症状越

  有些人本来觉得自己眼睛很好,没有近视,看视力表能够看到1.0,因此就想当然地认为自己的眼睛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有时候看东西会容易疲劳,而且随着年龄增长,这种症状越来越明显了。严重者会表现为头痛,所以最初到医院就诊并没有挂眼科的号,而是先去看神经科。结果,在医院的检查会走了很多弯路。这种患者,即使到了眼科门诊,也有一些经验不是很丰富的医生,会让患者单纯去测眼压,然后发现眼压正常,就认为患者的眼睛没有问题。

  对于一些裸眼视力很好,甚至能够看到1.0或者更高的患者,一些经验不足的医生也容易忽略屈光的检查。而且,对于这样的患者,如果医生建议去验光,有些患者也非常不理解,会说:“我的眼睛视力好好的,为什么要验光啊?”有些患者甚至以为医生故意让他多做检查。在如今医患关系紧张的大环境下在,对于这类患者,有点医生也不愿意让患者去验光了,直接把患者打发到别的科室去了。因此,造成这种漏诊的情况还真的是很多的。

  当然,上面这种情况,一般是见于单纯的散光,特别是散光度数不高的人。如果是高度近视伴有散光,一般只要到了医院,都会进行详细的验光,也就会很容易发现散光了。另外,还有一些特殊的散光,例如不规则散光,验光的时候也很难以判断,需要通过角膜地形图的检查才能够发现。

  因此,专家建议,在就诊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并选择经验丰富的眼科医生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