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族别忽略散光矫正

时间:2016-02-18 15:3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我们常常听说某人的眼睛有散光,但是很多隐形族在隐形眼镜验配时,常常忽略对散光的矫正,或没意识去矫正散光。 对于多数框架眼镜配戴者,多数在配镜前都会主动要求进行屈

  我们常常听说某人的眼睛有散光,但是很多隐形族在隐形眼镜验配时,常常忽略对散光的矫正,或没意识去矫正散光。

  对于多数框架眼镜配戴者,多数在配镜前都会主动要求进行屈光检查,而对于目前很多的隐形眼镜配戴者,往往根据自己以往配戴的度数购买隐形眼镜,并不要求进行屈光检查,这也就是散光问题往往被忽视的一个关键。

  由于散光和近视是不同的概念,所以,用加深近视度数来矫正散光是不正确的。如果矫正不当,眼睛就会因为不断调节以寻求聚焦点和视力,从而导致视力模糊、眼睛疲劳,斜颈、甚至视力下降等现象,影响我们的眼睛健康和生活质量。

  在我国,办公室白领大约有70%至80%都存在视疲劳现象。通常来讲,大家习惯于把视疲劳归咎于过度的用眼、不注意用眼卫生、长时间注视电脑屏幕不眨眼等状况,然而,对于隐形眼镜配戴者而言,散光没正确矫正也会导致视疲劳,且75度及以上的散光就需要配戴专业的散光隐形眼镜来进行矫正了,否则会影响视物清晰度。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