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可以做近视手术吗?

时间:2016-05-12 16: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的屈光不正者不仅有近视,而且还伴有不同程度的散光。而对于散光的矫正,有些是考虑配镜矫正,有些则是想通过近视手术来矫正。近视手术主要是针对近视患者,而对于散光能

  很多的屈光不正者不仅有近视,而且还伴有不同程度的散光。而对于散光的矫正,有些是考虑配镜矫正,有些则是想通过近视手术来矫正。近视手术主要是针对近视患者,而对于散光能不能矫正呢?散光可以做近视手术吗?

  近视手术是通过对角膜进行切削,改变曲率来矫正近视的,一般理论上的近视手术是可以75度到1200度的近视,600度以下的散光。但是实际上并不是说有散光者的在这个范围内就是适合做散光近视手术的。

  散光近视手术在年龄上是一定要满十八周岁的,而且屈光度也是要稳定在两年以上的,并且眼睛以及身体各个方面都要健康,才是适合的。由于手术是要切削角膜,因而角膜太薄的人是不适合的。这些在手术前都是要进行检查的,以排除不适合手术的人士。

  不管是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还是飞秒激光近视手术,都是通过来切削角膜,制作角膜瓣,改变角膜表面的屈光度,达到矫正视力的目的,但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性。近视手术后遗症有些人也是有的,比如视力回退,角膜感染,干眼症、眩光等等,由于个人的体质、屈光度不同,在个人的视力上,问题也是有差别性的,有些人的问题严重,有些则是很轻微的。在手术上,还是要谨慎为好。一般的方式还是佩戴散光近视眼镜进行矫正。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