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散光有哪些表现?

时间:2016-08-24 10: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王女士的女儿最近经常不自觉的揉眼,而且还会把眼睛眯起来,便带女儿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检查后竟被告知,女儿患有轻度散光。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表示,孩子由于视力下降,所以

  王女士的女儿最近经常不自觉的揉眼,而且还会把眼睛眯起来,便带女儿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检查后竟被告知,女儿患有轻度散光。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表示,孩子由于视力下降,所以本能地眯着眼睛看物体。经过视力检查、角膜曲率等检查,孩子有轻度散光,没有超过50度,不需要进行矫正。一般情况下,散光度数是比较稳定的,且不会随年龄增长而增加度数。

  儿童散光有哪些表现?

  1、儿童散光稍重则无论视远物、视近物,均感模糊不清,孩子常有把眼睑半闭眯成缝隙的习惯,企图以此使物体看得较清晰。

  2、视力减退:散光眼远离视网膜的焦线方向的视标颜色变淡,边缘发虚不清,不容易辨认,视力下降,重者产生复视。除生理性散光外,各种散光都容易引起视力下降。远视散光由于调节作用视力比近视散光较好。斜位散光看视标时,视标容易产生变形。

  3、视觉疲劳:散光眼由于各经线上的屈光力不同对平行光线折射无法形成焦点而是两条焦线,所以大脑容易产生对像的选择读解。另外,高度散光如果矫正不当或不戴镜容易引起头痛。视疲劳等症状,因而散光眼很容易产生视疲劳。

  4、弱视:多见于高度散光,特别是远视散光,因其看远看近都不清楚,视觉得不到锻炼。易于发生弱视,继之又有发生斜视的倾向。

  温馨提醒:6岁以下的儿童如患上散光,应及早做检查,视力筛检过程中发现了散光的问题,就要及早戴上治疗散光的眼镜,200度以上的散光会引发弱视的症状,如果过了6到9岁这段治疗的黄金期,即使未来戴上眼镜,也无法治疗后来所衍生的弱视问题了,所以对于儿童散光治疗一定要检查尽早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