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加深的原因

时间:2017-02-22 16: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散光为什么会加深?散光是视力不好的一种表现,并且是一种具有普遍性的病症,而且散光问题是会加深的,还会影响到正常的眼睛代谢问题,造成视力的下降,所以一定要引起高度的

  散光为什么会加深?散光是视力不好的一种表现,并且是一种具有普遍性的病症,而且散光问题是会加深的,还会影响到正常的眼睛代谢问题,造成视力的下降,所以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合理的去治疗散光,防止影响到视力。
 
  散光主要是因为屈光不正导致的,跟角膜的弧度和厚度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眼睛散光的人看东西会有重影变形,而且眼睛很容易疲劳,散光比近视要严重,眼睛得了散光以后 还是配戴眼镜调整。由于很多患者之前没有佩戴过眼镜,刚戴上矫正散光的眼镜之后可能会有一些不适,所以在开始的一段时间内,如有不适情况应该要及时的跟医生讲,再去医院检查一下自己的情况,直到自己适应为止。
 
  由于患有散光的患者,如果不注意用眼,就会加重散光,另外如果患者乱配带眼睛,也是会加重散光的症状,对此建议患者 到正规的眼科医院去检查,不要直接到眼镜店去配眼镜,患者要经过缜密的检查之后,根据自己眼部散光的情况听从医生的建议配戴眼镜。
 
  长时间的看书写作业眼睛就容易疲劳,用眼过度的话也会加深散光的度数,另外散光的加深这也跟个人的眼底好坏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自身眼底不太好平时又不注意用眼健康的话都会加深散光。建议患者在平时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用脏毛巾或者脏手擦眼睛,看书写字一个小时左右要稍微休息一下,用手按摩眼球缓解视疲劳,也可以尽量看远方的景物特别是绿树,缓解眼疲劳的效果也特别好。
 
  最后,由于散光是会加深的,所以患者要积极的治疗,和正确的配带眼镜,但很多患者一旦戴上这种眼镜之后就有很大的依赖性,不论何时何地都会戴上眼镜,这是对患者眼睛恢复非常不好的,患者应该在休息的时候把眼镜摘下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