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会致盲?有办法治疗吗?

时间:2019-01-10 15: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大家有没有经历过看东西重影、模糊,尤其是晚上看见灯光,感觉一片闪光带刺 不用想了!十有八九就是散光! 别慌! 其实每个人都有散光,只是散的程度不同。 100度以内散光是常见

  大家有没有经历过看东西重影、模糊,尤其是晚上看见灯光,感觉一片闪光带刺
 
  不用想了!十有八九就是散光!
 
  别慌!
 
  其实每个人都有散光,只是散的程度不同。
 
  100度以内散光是常见的,即使是眼睛非常好的人,验光检查也可能有散光。
 
  散光到底是什么呢?
 
  其实散光的形成,跟眼球长得不够“圆”有关。人的眼球在不同方向上有不同的屈光力,平行光线经过眼球后,视线无法聚焦在同个点上。
 
  散光和近视不同之处在于散光是会遗传的。
 
  除了先天的因素不可控以外,有些后天的因素也会导致散光,比如揉眼镜、不当的睡姿、倒睫等等原因,影响了角膜形态改变,可能导致散光度数增加。(一般不超过100度)
 
  值得注意的是散光度数要是从100度增加至200度、300度的话,就要注意一种叫做“圆锥角膜”的眼部疾病。
 
  这种眼部疾病有致盲的风险!
 
  得了散光怎么办?还有救吗?
 
  当然有!
 
  散光可以通过科学的办法进行矫正,有两大法宝可以矫正散光。
 
  一、戴框架眼镜
 
  除了近视眼需要配镜以外,散光更需要佩戴眼镜。
 
  特别是小朋友,150度以上的散光,佩戴眼镜以免散光度数过高影响视力发育甚至弱视,总之度数越高越应长期戴镜。
 
  二、近视手术
 
  一般来说,激光手术能矫正1000度以内的散光。
 
  大家都知道散光一般伴随着近视,近视手术是解决两者问题的绝佳法宝。
 
  摆脱散光,看东西清晰了,不用再戴眼镜了,摆脱了无数的麻烦。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