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能矫正近视,那能矫正散光吗?

时间:2019-04-22 10: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不良的用眼姿势、高频度高强度的用眼不仅让近视越来越普遍,也让散光成为了不少人的标配。近视让世界变得模糊,散光则让世界变得凌乱,看东西重影、视力下降,视觉体验非常不

  不良的用眼姿势、高频度高强度的用眼不仅让近视越来越普遍,也让散光成为了不少人的“标配”。近视让世界变得模糊,散光则让世界变得凌乱,看东西重影、视力下降,视觉体验非常不好。那么近视手术能矫正散光吗?
 
  什么是散光?
 
  散光是屈光不正的一种,屈光不正指看远处眼睛放松时,外界物体的影像没有准确聚焦到视网膜上,导致我们就看不清楚远处的物体的现象。如聚焦在视网膜前面,称为近视眼。如聚焦在视网膜后面,称为远视眼。如不能聚焦在同一位置,则称为散光。
 
  近视手术:你们误会我了
 
  激光近视手术,眼科学上称为角膜激光手术,用以矫正屈光不正。只是多数时候其应用于矫正近视,大家也就习惯称之为“近视手术”,前文提到屈光不正并不限于近视,还包括远视和散光,角膜激光手术都能矫正。一般而言,如果条件符合,600度以内的散光均可矫正。
 
  做完手术,我的近视和散光会反弹吗?
 
  手术能维持多久是许多人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激光手术本质上是一种矫正,并不能新的近视的发生,术后近视度数如果继续增长的话仍然有视力回退的可能。
 
  但是在厦门眼科中心近视手术前需要经过十多项左右术前检查,其中要求近两年近视度数相对稳定,确保手术的长期有效。此外,成年人的近视度数趋于稳定,只要遵守医嘱,避免毁眼操作,合理用眼,基本不会出现视力回退。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