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散光吗?

时间:2019-05-02 10: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看远看近不清楚? 眼睛易疲劳?看电脑容易累? 看东西有重影? 白天视力比晚上好? 温馨提示:有以上症状,建议您及时到专业的眼科机构进行检查并矫正治疗。 什么是散光? 光线

  看远看近不清楚?
 
  眼睛易疲劳?看电脑容易累?
 
  看东西有重影?
 
  白天视力比晚上好?
 
  温馨提示:有以上症状,建议您及时到专业的眼科机构进行检查并矫正治疗。
 
  什么是散光?
 
  光线进入眼睛后,光线不能形成单一焦点,会形成两个焦点平面,这就是散光,通俗的说就是“眼睛不聚光,光散开了”。它是屈光不正中的一种症状。
 
  人群中没有散光的比例只有10%,在青少年儿童中,有100度以上的散光比例占33.6%。
 
  散光眼睛怎么办?
 
  散光可配戴框架眼镜进行矫正,成年人散光也可以通过近视手术矫正,来提高视觉质量。
 
  还有一点要引起大家的重视:散光容易遗传,如果父母有150度以上散光,孩子要做散光筛查,并且需要定期做综合眼视光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