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矫正术后护理

时间:2018-02-05 17: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上睑下垂矫正术后怎么护理?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上睑下垂的孩子做手术,妈妈很着急,害怕手术失败,在手术的护理上下足了功夫,着急的问医生,上睑下垂矫正术后怎么护理?

  上睑下垂矫正术后怎么护理?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上睑下垂的孩子做手术,妈妈很着急,害怕手术失败,在手术的护理上下足了功夫,着急的问医生,上睑下垂矫正术后怎么护理?
 
  眼整形医生解释,上睑下垂矫正术一种普通的手术,难度不大,但是也要在正规医院进行,上睑下垂矫正术后护理注意四个方面即可。
 
  1、忌刺激性食品如辣椒
 
  术后不要给孩子吃辛辣、油腻、油炸类的食物,比如辣条、薯片、炸鸡腿,这些上火又不好消化,给孩子吃一些清淡有营养的食物,比如蒸鸡蛋、馄饨、瘦肉粥等。
 
  2、保证上睑下垂修复手术部位清洁
 
  保持眼睛的清洁,不要让脏水流进眼睛,尤其洗脸的时候要注意,用温毛巾给孩子擦拭脸部。
 
  3、术后严格遵守医生嘱咐服药及复诊
 
  手术需要服药和复诊,一定要按时复查和复诊,不能觉得孩子已经好了,自行决定不去,医生的复诊是为了更好的帮助孩子恢复。
 
  4、术后7天之内避免手术部位沾水
 
  术后不要淋浴,使用坐浴,平躺着洗头,洗脸用毛巾轻轻擦拭,不能让眼睛沾到水。
 
  上睑下垂矫正术后护理大概就是上面这些,小孩子做上睑下垂矫正术恢复起来很快,眼睛能很快恢复自然,父母不用过于担心。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