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上睑下垂怎么办

时间:2018-02-12 17: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重度上睑下垂怎么办?前几日厦门眼科中心为一位仅4岁的女孩进行了上睑下垂手术,术后,女孩由小眼变成大眼。

  重度上睑下垂怎么办?前几日厦门眼科中心为一位仅4岁的女孩进行了上睑下垂手术,术后,女孩由小眼变成大眼。
 
  4岁女孩右眼只能露出一条缝
 
  小蕾今年4岁,出生时父母就发现她右眼不能睁开,而左眼却能自然睁开。为了能看清物体,小蕾经常仰着头看,慢慢的小蕾额头出现了皱纹。父母带着小蕾到了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诊断为重度上睑下垂。
 
  医生建议:6岁前是手术黄金期
 
  因为小蕾的右眼,经常被同学嘲笑,妈妈想早点手术,而医生也是这么建议的,6岁前是小孩视力和立体视力发育的关键时期,错过了会造成弱视。约半个小时手术,小蕾回到了病房。第二天,医生为小蕾揭开了纱布,右眼已经恢复正常了。
 
  重度上睑下垂要注意
 
  先天性上睑下垂发病率很高,约占80%左右,主要是由于睁眼的提上睑肌发育不好,致使眼睛不能睁大,下垂的眼睑将瞳孔的部份甚至全部遮盖,会影响视觉发育形成弱视,因此一定要尽早手术。
 
  重度上睑下垂手术不会留下疤痕,家长不用担心手术的可靠性和留疤的问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