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大小眼原来是上睑下垂

时间:2018-03-29 09: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31岁的李先生从记事开始就是大小眼,左眼大右眼小,一直以为是一个眼皮单一个眼皮双造成的。由于不影响视力也没感觉到不舒服,一直没有去治疗。

  31岁的李先生从记事开始就是大小眼,左眼大右眼小,一直以为是一个眼皮单一个眼皮双造成的。由于不影响视力也没感觉到不舒服,一直没有去治疗。
 
  大小眼愈发明显
 
  李先生结婚生子后,受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的影响,很容易感到疲劳,与此同时眼睑无力,右眼大左眼小愈发明显,非常影响容貌,而需要跑业务的李先生看来,这着实是不小的影响,于是想做个双眼皮手术。
 
  原来李先生是上睑下垂
 
  李先生来到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咨询双眼皮手术。胡继发副主任医师一番检查发现李先生是上睑下垂,需要做上睑下垂矫正手术,而不是双眼皮手术。从李先生的症状上看,上睑下垂症状比较轻,属于单侧问题,只是左眼出现轻度遮盖眼睛。
 
  上睑下垂是常见的眼科疾病
 
  胡继发副主任医师介绍,上睑下垂是由于提上睑肌复合体的肌肉功能不全或丧失,在无额肌收缩的情况下,上睑部分或全部下垂,严重的会出现全部瞳孔被遮盖,甚至出现望天面容。因此一旦发现,要尽早治疗。
 
  确诊后的第二天,李先生接受了手术。手术很成功,一周后拆线,现已基本上恢复正常。如果有像李先生这样大小眼的患者,建议到眼科医院眼整形科咨询,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