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做上睑下垂手术,大半年了闭不上眼,要用胶带粘眼睛

时间:2018-04-09 14: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因为眼睛不好看,想做个手术改变形象,这本来是好事呀,可花了一大笔钱,颜值没提升,反倒惹了一堆病,这事搁在谁身上都得难受。

  因为眼睛不好看,想做个手术改变形象,这本来是好事呀,可花了一大笔钱,颜值没提升,反倒惹了一堆病,这事搁在谁身上都得难受。
 
  浙江宁波姑娘花2.8万整眼睛
 
  长相清秀的小徐,眼睛对她来说是个心病,看起来很没有精神,看东西的话还得抬头。
 
  去年10月1号,小徐咨询宁波某美容医院,工作人员告诉她,她这是先天性上睑下垂,需要做上睑下垂矫正术,如果想要眼睛更大更漂亮的话,再开个眼角就完美了。
 
  求美心切的小徐毫不犹豫的做了上睑下垂矫正手术和内眦开大(内眼角开大),费用28300元。做完手术后,小徐美滋滋的等着恢复变美,可一切都不是她想的那样。
 
  做完手术后,小徐发现眼睛里面还有线头没有剪掉,第二天才处理的。另外手术后眼睛一直用药,一个小时滴两三次药水。到了晚上就更难受了,睡觉眼睛不能闭合,为此她想尽了各种办法,只好找来了胶带,强行把眼皮拉下来,用胶带粘起来。
上睑下垂
 
  矫正手术后眼睛闭不上
 
  小徐姑娘所患的是先天性上睑下垂,指提上睑肌和Müller平滑肌的功能不全或丧失,以致上眼皮呈现部分或全部下垂,轻者遮盖部分瞳孔,严重者瞳孔全部被遮盖。
 
  上睑下垂无法保守治疗,需要手术,手术后可能发生眼睑闭合不全(眼睛闭不上)。这是因为绝大多数上睑下垂患者都是提上睑肌功能异常或者是神经肌肉发育不好,手术不能恢复肌肉的功能,而只能是机械性地将上眼睑提起,而一旦提起到正常位置了就不能很好的闭合。
 
  一般术后短时间大约只能闭合二分之一左右,术后一周拆线时,闭合不全就会减轻一些,慢慢的大部分能够闭合,只有少数人可能会留有2-3毫米的闭合不全。而像小徐这样严重的闭合不全,角膜暴露在外,很容易引起角膜炎,事实上也是如此。有短时间小徐眼睛肿的特别厉害,医院给出的诊断是:角膜充血、水肿、混浊,属于暴露性角膜炎。
 
  为此小徐医药费花了一万多,直到现在还不能停止治疗。小徐的朋友说,“以前,她只是看着没有精神,整完以后更加憔悴了,为了这事睡也睡不好。”
 
  上睑下垂矫正术是二级手术
 
  上睑下垂需要手术矫正,在眼科里面属于二级手术(双眼皮属于一级手术,比双眼皮难度大一些),属于医学范畴。如果遇到非专业人员对眼部解剖不清,加上不规范的操作,有可能引起严重的并发症。
 
  现在整形手术分类非常细,如有专门做眼部美容的医生,有专门做鼻子的,有专门做乳房的,有专门做注射脂肪的大夫。整形医院里做上睑下垂手术的医生大多数是面部整形医生,而三甲眼科医院则不同了,她们只做眼部整形,更专业。因此,上睑下垂手术 是去专业的眼科医院眼整形科。
 
  在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医生至少要经过十年的学习和培养才能单独任主刀,这就意味着医生对眼睑局部解剖结构烂熟于心,对受术者的眼部形态、解剖结构及面部形态有专业的判断。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