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手术后会留疤吗

时间:2018-05-31 11: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上睑下垂手术后会留疤吗?有些上睑下垂患者由于担心手术会留疤,于是迟迟不肯动手术,那么上睑下垂手术真的会留疤吗?我们来听听医生怎么说吧。

  上睑下垂手术后会留疤吗?有些上睑下垂患者由于担心手术会留疤,于是迟迟不肯动手术,那么上睑下垂手术真的会留疤吗?我们来听听医生怎么说吧。
 
  上睑下垂手术后会留疤吗?
 
  一般来说,上睑下垂需要手术治疗,并且留下疤痕的风险是比较好的。即使风险小,但是也得配合医生做好抗疤痕治疗,这就得平时注意一些细节了。
 
  抗疤痕治疗要注意什么?
 
  1、 忌口3个月,少用眼。
  2、 热敷
  3、 药物治疗:去炎松尿素软膏(曲安奈德尿素软膏),拆线后1周开始使用,取少量涂抹于伤口处,切勿使劲揉搓,否则伤口会发红发黑。
  4、3个月后眼部才可化妆。
 
  去正规医院手术,减少疤痕风险
 
  上睑下垂矫正手术目前临床医疗微创性很高,一般在专业正规的眼科医院接受此手术后都不会留下鲜明的手术疤痕,同期到达外观结果自然和谐。所以上睑下垂患者尽量选择正规医院,这里并不建议选择整形机构,因为上睑下垂属于医疗范畴。
 
  上睑下垂手术后会留疤吗?在正规眼科医院找经验丰富的医生手术,留疤的风险是比较低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