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提上睑肌缩短术

时间:2018-06-06 17: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上睑下垂提上睑肌缩短术是矫正上睑下垂的一种方式,其他的手术方式包括额肌提吊术、睑板-结膜部分切除术等,今天详细的介绍上睑下垂提上睑肌缩短术。

  上睑下垂提上睑肌缩短术是矫正上睑下垂的一种方式,其他的手术方式包括额肌提吊术、睑板-结膜部分切除术等,今天详细的介绍上睑下垂提上睑肌缩短术。
 
  什么是上睑下垂提上睑肌缩短术
 
  上睑下垂的方法变化很多,大致可分为经结膜切口(内切口法)和经皮肤切口(外切口法)或结膜和皮肤联合切口的方法。此种治疗上睑下垂的方法适应于双侧或单侧轻度或中度先天性上睑下垂,且提上睑肌仍有部分功能者(提上睑肌的肌力在5mm或5mm以上)。
 
  上睑下垂提上睑肌缩短术适合哪些人
 
  上睑下垂仅限于提上睑肌有部分功能的轻、中度的上睑下垂,这类型的上睑下垂患者比较适合,而提上睑肌功能较差(提上睑肌肌力不足5mm),进行提上睑肌缩短或再加肌止缘前移,手术效果可能不理想,如该肌功能完全缺失,则更难奏效,勉强进行大量肌缩短,术后会导致严重睑闭合不全、复视症状。
 
  上睑下垂提上睑肌缩短术后护理
 
  术后每日换药,每日滴抗生素眼液3~4次,持续一周,注意观察角膜情况,3天后拆除下睑牵引缝线,5~7天拆除皮肤缝线。
 
  上睑下垂提上睑肌缩短术适用于轻度或者中度上睑下垂,手术难度属于中等手术。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开展上睑下垂手术,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