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假性上睑下垂

时间:2018-06-21 09: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什么是假性上睑下垂?上睑下垂是上眼皮下垂遮盖了角膜及瞳孔,遮盖范围超过2mm就可以诊断为上睑下垂,其中有一种上睑下垂叫做假性上睑下垂。

  什么是假性上睑下垂?上睑下垂是上眼皮下垂遮盖了角膜及瞳孔,遮盖范围超过2mm就可以诊断为上睑下垂,其中有一种上睑下垂叫做假性上睑下垂。
 
  什么是假性上睑下垂
 
  外观上睑呈下垂状态,但客观检查提上睑肌功能正常,上睑真实位置也正常,常见于上睑皮肤松弛,上睑缺乏支撑,特发性睑痉挛,假性上睑下垂多发生在年龄比较大的人身上。
 
  先天性上睑下垂
 
  除了假性上睑下垂外,比较常见的是先天性上睑下垂。大多数是由于上睑提肌发育不全,或支配它的运动神经发育异常、功能不全所致。少数病人是由于上睑提肌外角和内角以及上横韧带太紧,或是有过多的纤维粘附于眶隔后壁,从而限制了上睑提肌的运动。
 
  后天性上睑下垂
 
  由于动眼神经麻痹或重症肌无力等所致,这种类型的虽然少一些,但是也是存在的。
 
  假性上睑下垂如果严重的话,影响了外貌,可以前往眼科医院眼整形科寻求手术治疗,恢复外观。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