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会遗传吗

时间:2018-09-07 17: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上睑下垂会遗传吗?患者咨询:我是先天性上睑下垂,眼睛很小,而且睁不起来,以前动了两次手术,眼睛太窄要割开一点后来才提高了眼皮,我左眼是近视的,请问是上睑下垂造成的吗

  上睑下垂会遗传吗?患者咨询:我是先天性上睑下垂,眼睛很小,而且睁不起来,以前动了两次手术,一次是眼睛太窄要割开一点,第二次手术才提高了眼皮,我左眼是近视的,请问是上睑下垂造成的吗?像我这样的先天性上睑下垂,以后生了小孩会遗传给孩子吗?请医生解答一下,谢谢。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邓坤明医师:这位患者一共提了两个问题,我来解答一下。
 
  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上睑下垂。正常人在无额肌参与情况下双眼自然平视时,上睑覆盖角膜上缘1.5-2mm,各种原因引起的提上睑肌或muller’s肌的功能不全,造成的同等情况下上睑缘位置低于此界线即为上睑下垂。
 
  一个问题,近视是上睑下垂造成的吗?
 
  近视是眼轴变长,看远处模糊,上睑下垂不会造成近视,但是有一点要注意,上睑下垂会造成弱视,弱视是一种跟近视不一样的问题,可以说,比近视还要厉害一些。
 
  再来看第二个问题,上睑下垂会遗传吗?
 
  上睑下垂不完全是遗传的,如果孩子出生发现有上睑下垂,其实及时的做个手术就可以了。单纯的先天性上睑下垂手术治疗为主,重度上睑下垂需尽早手术,以防止弱视的发生。轻中度可推迟至入学前。
 
  上睑下垂会遗传吗?以上是邓坤明医生解答的,如果有更多的上睑下垂问题,拨打0592-2112111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