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太多也会得视神经炎吗

时间:2015-08-25 17: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为了预防视神经炎应该从两个方面做起,一是补充维生素B1,二是尽量少吃糖。补充维生素B1,可以多吃些含有维生素B1丰富的食物,花生、瘦肉、小米、瓜子。

  视神经炎的病因很复杂,有些报道呼吁人们要少吃糖,说吃糖过多会引起视神经炎,真的是这样吗?
 
  维生素B1是视神经的营养来源之一,缺乏维生素B1是引起视神经炎的重要因素,那么维生素B1和吃糖过多有关系吗?如果我们大量吃糖,这不仅会造成眼睛疲劳,还会引起眼睛营养缺乏,出现视力故障。当糖分过多,而维生素B1缺乏时,会使不完全氧化物滞留在血液内,对视神经产生一定的毒害作用,进而容易诱发视神经炎。
 
  因此,为了预防视神经炎应该从两个方面做起,一是补充维生素B1,二是尽量少吃糖。补充维生素B1,可以多吃些含有维生素B1丰富的食物,花生、瘦肉、小米、瓜子,瓜子不要吃多,每天吃一小把,瘦肉坚持隔一天吃一次,另外,可以吃水煮花生,也可以吃花生汤。平时尽量少吃糖,糖分为天然的和人工的,人工的蛋糕、饼干、酸奶、巧克力、饮料要少吃。蜜饯类的零食,话梅、果脯控制量。水果类的含糖分比较高的尽量少吃,或者加水打成果汁。
  
  吃糖过多会引起视神经炎,因此我们平时注意控制糖的摄取,有节制的吃糖,甜食类的食品少吃。另外,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B1,多吃些瘦肉、花生、瓜子。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