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太多也容易得视神经炎

时间:2015-11-12 11: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赵阿姨最近感觉到眼睛不太舒服,女儿带着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说是视神经炎。医生询问赵女士,平时是不是吃甜食比较多,赵阿姨点点头说是的。

  赵阿姨最近感觉到眼睛不太舒服,女儿带着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说是视神经炎。医生询问赵女士,平时是不是吃甜食比较多,赵阿姨点点头说是的。

  吃糖太多容易得视神经炎

  视觉神经需要维生素B1,如果吃糖太多,糖分在体内代谢需要消耗维生素B1,缺少维生素B1不仅眼睛容易疲劳,还会诱发视神经炎。如果本身是视神经炎患者,吃糖太多会加重视神经炎。

  赵阿姨每天吃不少的甜食

  赵阿姨从小就爱吃甜食,每天馅饼配茶当早餐,下午会来一点蛋糕。她说自小跟阿嫲在一起,就是这么吃的,长大后也就习惯了。也没有觉得这么吃有什么问题,意识里甜食是不能都吃,可能会有糖尿病,但是自己血糖都是正常的,就没在意。

  保护视神经少吃糖

  为了保护视神经炎,我们要少吃一点糖,有很多零食都含有白砂糖成份,不看成分表的话很难发现。爱吃零食的朋友购买零食的时候可以自己看看成分表。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我们身体健康的有力保障,良好的饮食习惯不仅仅是少吃糖,还要少油少盐,饮食清淡,少吃重油重盐的食物。虽然这样幸福感会降低,但是身体会变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