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食容易得视神经炎

时间:2016-06-11 11: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蛋糕、巧克力、糖果、冰淇淋,各式各样的甜食吃得爽歪歪,饱受了口福之后你可知道,甜食吃多了容易得视神经炎,真的有这么严重吗?

  蛋糕、巧克力、糖果、冰淇淋,各式各样的甜食吃得爽歪歪,饱受了口福之后你可知道,甜食吃多了容易得视神经炎,真的有这么严重吗?

  吃甜食容易得视神经炎?

  甜食吃多了,会消耗过多的维生素B1,造成维生素B1缺乏,而维生素B1的缺乏会导致神经系统病变,引起视神经炎。

  如何预防视神经炎?

  在饮食上不要偏食,尤其不要偏食高糖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B1。很多零食里含有很高的糖分,购买的时候要看清成分表,尽量选择低糖的零食,如果实在爱吃甜食,则可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B1片剂。

  吃甜食还容易引起哪些眼病?

  吃甜食除了能引起视神经炎以外,还可能引起白内障、近视眼。为了呵护好眼睛,远离眼病,还是少吃一点甜食吧,饮食尽量均衡,酸甜苦辣咸都尝试一点比较好呢。

  看来,甜食虽然味美,但是为了眼睛健康,还是要适量哦。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