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神经炎的护理

时间:2016-06-22 18: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神经炎患者的护理措施包括方方面面,饮食、睡眠、运动、用药、心理等等,视神经炎的护理可以参考下面的护理常规进行。

  视神经炎患者的护理措施包括方方面面,饮食、睡眠、运动、用药、心理等等,视神经炎的护理可以参考下面的护理常规进行。

  1、注意营养

  视神经炎患者应该多吃些含有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牛奶、鸡、鸡肉、菠菜、海带、坚果等,增强体质和抵抗力。

  2、家属陪同

  视力下降厉害的患者应该有家属陪同,特别是外出的时候,避免出现交通以外,或者是跌倒、撞伤意外。

  3、提高适应能力

  视神经炎患者可能有一定程度的视野损伤,视野变小,患者可以通过转头、转体,扩大视 野,避免因视野小所造成的不必要伤害。

  4、戒烟戒酒

  烟酒是视神经炎患者必须要戒掉的两样东西,可以用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戒掉。

  5、建立信心

  信心对视神经炎患者来说很重要,患者除了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外,还应该树立信心,解除顾虑,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