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神经脊髓炎症状

时间:2016-07-08 14: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神经脊髓炎是视神经炎的一种,发病于视神经和脊髓的中枢神经系统性疾病,在亚洲国家比在欧美国家发病率更高一些,与其他的类型的视神经炎相比,症状有所

  视神经脊髓炎是视神经炎的一种,发病于视神经和脊髓的中枢神经系统性疾病,在亚洲国家比在欧美国家发病率更高一些,与其他的类型的视神经炎相比,症状有所不同。

  (1)双眼同时或相继出现迅速而严重的是视力下降,出现眼痛的情况比较少;

  (2)有些患者出现视乳头水肿

  (3)很少有患者恢复视力,大多数的患者视力下降严重,甚至低于0.1;

  (4)容易复发,且复发性视神经脊髓炎多是单眼发病。

  (5)视神经脊髓炎往往在视力还没下降前已经产生损伤,之后损伤和视力下降同时发生,有时两者会间隔一段时间。

  视神经脊髓炎和感染性视神经炎的症状有相似之处,要诊断鉴别,另外,资深免疫性视神经病也会和视神经脊髓炎混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