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视神经疾病介绍

时间:2018-01-11 16: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神经是眼球的一种组织,一般好发四种疾病,分别是视神经炎、视乳头水肿、缺血性视神经病变、视神经萎缩。

  视神经是眼球的一种组织,一般好发四种疾病,分别是视神经炎、视乳头水肿、缺血性视神经病变、视神经萎缩。
 
  1、视神经炎
 
  视力急剧下降,眼球转动时疼痛,视野中心会出现暗点,周边向心性缩小等,有些患者还会出现红绿色觉改变明显。
 
  治疗:寻找病因,使用糖皮质激素或抗生素应用,严重可手术治疗。
 
  2、视乳头水肿
 
  视乳头水肿是一种非特异性的视乳头被动充血水肿状态,主要由颅内压增高造成。分为早期型、中期发展型、晚期萎缩型。
 
  3、缺血性视神经病变
 
  突然无痛性视力下降,常双眼发病,50岁以上多见,激素或神经营养剂。
 
  4、视神经萎缩
 
  视乳头色调,视力低下,视野改变,视神经萎缩是一种严重的眼病,治疗的目的是防止其继续萎缩。
 
  以上是四种视神经疾病介绍,一旦出现视力模糊、看东西变形,就要去医院详细检查,以防是视神经疾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