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早产儿不幸失明,原来是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时间:2016-09-28 17: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利利妈妈在孕7月的时候生下了利利,利利出生的时候体重只有三斤多,医生告诉利利妈妈,让她带宝宝去看一下眼科医生。利利妈妈认为没事,没想到几个月后利利失明了。

  利利妈妈在孕7月的时候生下了利利,利利出生的时候体重只有三斤多,医生告诉利利妈妈,让她带宝宝去看一下眼科医生。利利妈妈认为没事,没想到几个月后利利失明了。
  眼科医生崔丽飞主任解释:利利之所以会失明是因为视网膜病变,早产儿的视网膜没有发育好,如果不及时的救治很有可能失明,早产儿视网膜病变轻则可致青光眼、近视、弱视,重则致盲,早产儿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去看眼科医生。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病分为五期,一、二期病变有一部分可不治自愈,第四、五期是视网膜脱离期,病变程度已很严重,到第五期即使手术也仅有光感。
  崔丽飞主任建议,在病程在一期和第三期的时候手术时的治疗时机,第三期是治疗的关键期,决定小儿是否手术。父母一定要当心,随时和医生保持良好的沟通,及时为孩子手术。
  我院黎晓新教授是治疗早产儿是视网膜病变的先驱人物,曾经为无数早产儿成功实施了手术,挽救光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