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出血有哪些症状

时间:2018-06-15 11: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底出血有哪些症状?经常遇到患者问:眼底出血严重吗?首先要说明的是眼底出血是一个很笼统的说法。由于出血量的不同,表现出来的症状也不尽相同。

  眼底出血有哪些症状?经常遇到患者问:眼底出血严重吗?首先要说明的是眼底出血是一个很笼统的说法。由于出血量的不同,表现出来的症状也不尽相同。

  
眼底出血有哪些症状?
 
  (1)如出血量少,位于视乳头及视网膜周边部,可以没有明显的症状。
 
  (2)如出血量多,患者感到眼前有黑影浮动,视线被部分或完全遮挡,仅剩光感的视力。
 
  (3)如出血位于视网膜中心(黄斑区)患者中心视力丧失,即中心区视物不清有暗影遮挡,周边尚有部分视力。
 
  眼底出血能治疗好吗?
 
  眼底出血的原因不同,预后及对视力的影响也不一样。少量出血可以完全吸收,不影响视力,也无其它并发症(如高血压眼底出血,分支静脉阻塞等)。
 
  如果出血量多,或反复出血,血液进入玻璃体内引起玻璃体混浊,形成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如糖尿病视网膜出血等),视力就会受到严重损害,甚至失明。
 
  眼底出血是一种很常见的眼底病,引起出血的原因有很多,病情有轻有重,表现出来的症状也不一样。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