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可以激光治疗吗

时间:2018-12-04 10: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可以激光治疗吗?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一种能引起宝宝失明的眼病,那么得了这种病该如何治疗呢?能打激光吗?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可以激光治疗吗?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一种能引起宝宝失明的眼病,那么得了这种病该如何治疗呢?能打激光吗?
 
  早产宝宝患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在妈妈肚子里只待了27周的小宝宝去年出生时体重仅1200克,在NICU住院40天,打败了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新生儿脐炎、早产儿贫血,却不幸患上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黎晓新教授建议:抓紧治疗
 
  黎晓新教授发现小宝宝双眼早产儿视网膜病变(ROP)明显加重,双眼颞侧局部视网膜嵴样纤维增殖已经发展至玻璃体腔,很有可能进一步牵拉视网膜发生脱离,建议抓紧时间治疗。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可以激光治疗吗?
 
  在与麻醉科进行会诊后,黎晓新教授建议在全麻下行间接眼底镜下双眼视网膜激光光凝治疗。经过麻醉科和手术室的通力配合,只用了45分钟便顺利完成手术,小宝宝的病情已经得到控制,成功解除了失明的危险。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ROP)是发生于早产儿的一种视网膜血管增殖性病变,不及时治疗,最终会导致失明。目前针对ROP的治疗手段有,视网膜激光术、玻璃体腔注射抗新生血管药物、玻璃体切除手术。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在黎晓新教授的带领下,成立了早产儿视网膜病变防治小组,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