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视网膜病变3期能治吗

时间:2018-12-04 10: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早产儿视网膜病变3期能治吗?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一种致盲性眼病,分为五期,如果到了3期,还能治吗?孩子会失明吗?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3期能治吗?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一种致盲性眼病,分为五期,如果到了3期,还能治吗?孩子会失明吗?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3期能治吗?早产儿视网膜病变3期是可以治疗的,而且3期是治疗的关键期,如果错过了3期,发展到了4期、5期,孩子的视力挽回的可能性就很小了。我们来看看经黎晓新教授治疗的一例早产儿视网膜病变3期案例。
 
  患儿小宝仅2月大,体重3.7KG,早产儿视网膜病变3期,黎晓新教授为了实施了玻璃腔内注射抗VEGF药物,术后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症状消失,小宝的视力保住了。
 
  黎晓新教授提醒广大早产儿宝宝的家长,一定要重视新生儿眼底筛查。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发生,重要的原因就是早产。体重小于2000克的早产儿,胎龄小于36周的,有吸氧史的,就一定要进行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检查。
 
  首次的筛查正常,不代表宝宝的视网膜没事,因为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常在出生后3~6周出现,只有在此活动期发现,并采取必要的措施,才能挽救孩子的视力。所以,早产儿的视网膜的复检也是非常重要的。至于复检的时间,一般要根据第一次的检查结果而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