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眼底出血去医院要做哪些检查

时间:2018-12-24 18: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怀疑眼底出血去医院要做哪些检查?黄女士:右眼视力下降得很厉害,怀疑是眼底出血,想去眼科医院看一下,究竟要做哪些检查?

  怀疑眼底出血去医院要做哪些检查?黄女士:右眼视力下降得很厉害,怀疑是眼底出血,想去眼科医院看一下,究竟要做哪些检查?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李勇副主任医师:怀疑眼底出血去医院要做哪些检查?可以参考一下这份建议,主要的检查项目是这几项。
 
  (1)视力、眼压
 
  (2)瞳孔检查,对应于缺血程度
 
  (3)裂隙灯生物显微镜检查(仔细寻找细微、异常的虹膜新生血管)
 
  (4)散瞳眼底检查:检查后极部、周边视网膜和玻璃体
 
  (5)黄斑部检查:OCT成像技术评估
 
  (6)彩色眼底照相
 
  (7)荧光血管造影(评估血管阻塞的范围、缺血程度、黄斑水肿的类型,还可以定位微血管瘤渗漏、毛细血管无灌注区域、区分侧支血管等。
 
  (8)眼部超声检查:可评估玻璃体出血
 
  医生在就诊前会详细询问病史,包括眼部病史和全身病史,如有无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病、青光眼、白内障、屈光手术,以及目前的用药情况。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