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眼底出血怎么办

时间:2019-02-21 16: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人眼底出血怎么办?患者咨询:患糖尿病多年,眼科医生已发现眼底出血,请问现在要怎么办?是做手术还是保守治疗?大概费用是多少?

  糖尿病人眼底出血怎么办?患者咨询:患糖尿病多年,眼科医生已发现眼底出血,请问现在要怎么办?是做手术还是保守治疗?大概费用是多少?
 
  糖尿病人眼底出血怎么办?
 
  糖尿病人眼底出血可以做玻璃体切割手术,因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导致反复玻璃体积血,三月左右就可以出现视网膜表面的增殖膜,玻璃体内的积血本身以及由于出血造成的增殖膜,会引起严重的视力损害,此是通过玻璃体视网膜手术才能保留甚至提高患者视力。
 
  糖尿病人眼底出血什么时候需要手术?
 
  反复出血,观察1~3月无法自己吸收,出现增殖膜,引起视力明显受损的情况。如果有严重的心,脑,肺,肝肾等重要脏器功能不全者;全身以及眼部有活动性炎症者;严重的心率失常,近期发生的脑梗,心梗;血压,血糖高于阈值者,暂时不适合手术。
 
  糖尿病人眼底出血手术要住院多久?
 
  糖尿病人眼底出血手术大概需要1.5~3小时,视严重程度不同而定,需要住院,3-7天左右时间。
 
  糖尿病人眼底出血怎么办?糖尿病人眼底出血是一种高发病,可以做玻切手术治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设立“糖尿病眼病中心”,为糖尿病人提供眼部诊疗服务,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