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什么时候筛查眼底

时间:2019-05-04 10: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早产儿什么时候筛查眼底?早产儿容易发生一种叫做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眼病。那么,早产儿要筛查这种眼病,什么时候去筛查好呢?

  早产儿什么时候筛查眼底?早产儿容易发生一种叫做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眼病。那么,早产儿要筛查这种眼病,什么时候去筛查好呢?
 
  早产儿为什么要筛查眼底?
 
  早产儿为什么要筛查眼底?是因为早产儿容易出现一些眼病,比如:
 
  (1)发生于早产新生儿的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2)先天性白内障
 
  (3)以及其他的一些先天性眼部疾病,包括有结膜炎、泪囊炎、先天性上睑下垂等
 
  其中,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一种严重的可致盲的眼病,家长们一定要提高警惕。
 
  早产儿什么时候筛查眼底?
 
  据眼科医生介绍,早产儿和低体重儿,在出生后4-6周就应进行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这种筛查只有少数医院有开展,厦门眼科中心在2016年就已经开展,如今成功为多位新生儿进行了筛查。
 
  早产儿怎么筛查眼底?
 
  在黎晓新院长的指导下,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成立早产儿视网膜病变防治学组,接诊早产儿视网膜筛查以及小儿视网膜病变的病人,其中还包括从菲律宾特地漂洋过海来求医的32周早产儿。
 
  早产儿什么时候筛查眼底?建议4-6周,如果发现孩子眼睛异常也可以早点。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