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的原因

时间:2016-02-01 18: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近期报纸上报道了好几起视网膜脱落的病人,这个以前比较不常见的病如今却频繁的出现在了报纸、网络媒体上,我们禁不住想问为什么视网膜脱落这么频繁

  近期报纸上报道了好几起视网膜脱落的病人,这个以前比较不常见的病如今却频繁的出现在了报纸、网络媒体上,我们禁不住想问为什么视网膜脱落这么频繁,视网膜脱落的原因是什么。

  与频繁使用电脑、手机有关

  如果长期使用电脑和手机,电脑和手机的屏幕发出来的蓝光和紫外线直接损伤眼底,另外,电脑的屏幕抖动也对眼睛有严重的影响,抖动会让眼睛变得更加容易疲劳,而且,屏幕抖动还会打乱睡眠节奏,影响健康。

  与近视度数有关

  近视度数高的人容易产生视网膜脱落,因为高度近视患者的视网膜比较脆弱,而且受到玻璃体视网膜牵拉,容易视网膜脱落。

  与外伤有关

  眼睛受到外伤时,眼球会变形,此时玻璃体基底部与球壁分开,容易造成视网膜脱落。

  另外年龄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视网膜脱落有时并不是一种因素造成的,往往是几种因素综合导致的结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