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视网膜脱落你不知道的事

时间:2016-08-20 11: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是一个严重的眼病,也是一个可以预防和可以治疗的眼病,关于视网膜脱落这些事情你可能不知道。

  视网膜脱落是一个严重的眼病,也是一个可以预防和可以治疗的眼病,关于视网膜脱落这些事情你可能不知道。
 
  1、有高达20%的人是双眼视网膜脱落
 
  2、如果一只眼睛发生视网膜脱落,那么另外一只眼睛可能发生视网膜脱落。
 
  3、视网膜脱落经过手术后的恢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长期复查。
 
  4、视网膜脱落有四大高危人群,其中高度近视人群、跳水运动员就是,国家队跳水运动员每三个月要进行一次眼底检查。
 
  5、视网膜脱落手术后的三个月,视网膜裂空在长好,这三个月不要做激烈运动。
 
  6、大多数病人在做完手术后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
 
  视网膜脱落手术后要注意什么,应该由医生根据视网膜愈合的情况给出针对性的指导,总之,患者要多和医生沟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