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会怎么样

时间:2017-03-06 11: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会怎么样?视网膜脱落危害有哪些?视网膜脱落了眼睛会瞎吗?关于视网膜脱落后的后果我们来看看。视网膜脱落会怎么样?首先视网膜脱落

  视网膜脱落会怎么样?视网膜脱落危害有哪些?视网膜脱落了眼睛会瞎吗?关于视网膜脱落后的后果我们来看看。
 
  视网膜脱落会怎么样?首先视网膜脱落视力会出现问题,轻度的会出现视力下降,看东西变形、看东西变小,看东西出现黑影等视力障碍。严重的还会痴线闪光,这是视网膜脱落患者最严重的一种症状。
视网膜脱落
  
  如果视网膜脱落不及时治疗,还会出现失明。视网膜脱落的治疗黄金时间是3个月,积极的治疗能挽回视力,拖延不治,即使视网膜复位了视力也不能挽回。

  还有个比失明更严重的后果,那就是摘除眼球。视网膜营养丧失,视细胞变性坏死,视功能减退甚至丧失,最终使眼球萎缩,不得不摘除眼球。
 
  轻度的视网膜脱落,部位很小,只是有裂孔的话,可以用激光治疗,激光来封闭裂孔周围的视网膜,使视网膜和他的眼球壁重新产生一个比较牢固的粘连,这样就可以阻止视网膜脱离的发生。
 
  重度的视网膜脱落需要手术治疗,手术有外路手术和内路手术之分,可以将视网膜进行复位,手术的黄金时间是视网膜脱落后的三个月。
 
  视网膜脱落会怎么样?视网膜脱落可能会造成失明,因此视网膜脱落患者需要引起高度注意,尤其是高度近视患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