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挂什么科

时间:2017-03-17 11: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挂什么科?患者咨询:医生您好,我母亲视网膜脱落,不知道该去挂哪个科?应该挂哪个医生的号呢?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魏勇主任:视网膜脱

  视网膜脱落挂什么科?患者咨询:医生您好,我母亲视网膜脱落,不知道该去挂哪个科?应该挂哪个医生的号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魏勇主任:视网膜脱离是视网膜的神经上皮层与色素上皮层的分离,视网膜脱落属于眼科范畴,再具体一点属于眼底病范畴。
视网膜脱落
 
  视网膜脱落挂什么科?如果您打算去综合医院,需要挂眼科。如果你打算去眼科医院,需要挂眼底病科。到底是去综合医院还是去眼科医院?如果您那儿的综合医院眼科实力强,可以选择综合医院,如果实力不强, 是选择眼科医院。
 
  魏勇主任提醒:视网膜脱落的黄金治疗时机是三个月内。视网膜脱落治疗有两个原则:
 
  1、视网膜脱落越早治疗越好
  
  视网膜脱落如果过了黄金治疗期,即使以后手术了,视网膜复位了,视力挽回的几率会变小。因此,一旦确诊为视网膜脱落,应该尽早接受治疗。
 
  2、视网膜脱落争取一次治好
 
  有的视网膜脱落患者因为手术没有选好医院、医生,导致手术效果不好,视力恢复不好,于是寻求第二次手术。其实,视网膜脱落再次手术效果没有一次手术就成功的好,所以,手术一定要选择靠谱的医院和医生。
 
  视网膜脱落挂什么科?视网膜脱落建议到眼科医院就诊,视网膜脱落不是小手术,属于眼底手术,有一定风险,需要眼科医生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技巧,因此,慎重选择医院。
 
  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擅长视网膜脱落的诊断治疗,拥有一批实力雄厚的医生。

  推荐阅读:视网膜脱落手术医生:魏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