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手机视网膜脱落怎么办

时间:2017-03-17 14: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看手机视网膜脱落怎么办?看手机也能导致视网膜脱落吗?别不相信,还真的有人春节时期疯狂看手机,最后视网膜脱落了。

  看手机视网膜脱落怎么办?看手机也能导致视网膜脱落吗?别不相信,还真的有人春节时期疯狂看手机,最后视网膜脱落了。

  90后小美女夏夏是厦门软件园一家公司的设计师,平时喜欢追剧,春节更是抓住机会看个不停,即使不追剧也是在刷手机,刷微信,刷微博,就连到了晚上也喜欢躲在被窝里看个不停,父母讲了也不听。夏夏原本有近视,700多度,到了2月份的时候,夏夏突然发现眼睛有些不舒服,干涩疼痛,视力也下降了不少,以为是近视度数增加了。没多久,眼前竟然出现闪光和黑影,着急的夏夏赶到医院,被医生确诊为视网膜脱落。
视网膜脱落
 
  高度近视眼容易出现视网膜脱落
 
  李勇副主任医师:夏夏本身就有高度近视,700是高度近视,高度近视的人眼轴长,眼球壁被拉扯变薄,容易视网膜脱落。因此高度近视的人用眼话一定要注意,控制好时间,像夏夏这样成天玩手机风险是很大的。
 
  看手机视网膜脱落怎么办
 
  视网膜脱落了要及时治疗,治疗的方法有两种,激光手术、玻璃体切除手术,对于轻度的视网膜裂孔,可以用激光手术治疗,对于严重的视网膜脱落,适用于玻璃体切除手术。治疗应该尽量早,越拖越治疗效果越差。
 
  看手机视网膜脱落怎么办?有长时间看手机的朋友们要少看,如果眼前突然出现黑影、闪光,要谨慎对待,去医院检查确诊。

  推荐阅读:视网膜脱落应该做哪些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