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伤性视网膜脱落的特点

时间:2017-04-19 14: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外伤性视网膜脱落的特点有哪些?外伤性视网膜脱离是复杂性视网膜脱离之一,不同于其他的视网脱落,外伤性视网膜脱落有明显的四个特点。

  外伤性视网膜脱落的特点有哪些?外伤性视网膜脱离是复杂性视网膜脱离之一,不同于其他的视网脱落,外伤性视网膜脱落有明显的四个特点。
 
  外伤性视网膜脱落的特点一、致盲率高
 
  视网膜脱落是一种可以致盲的眼病,而外伤性视网膜脱落尤其严重,比一般的视网膜脱落致盲率要更高,病情更严重。因此专家建议:眼睛如果受到外伤出现闪光、黑影、视力下降,应尽早前往医院确诊治疗。
外伤性视网膜脱落
  外伤性视网膜脱落的特点二、手术复杂
 
  对于普通的视网膜裂孔、脱落,可以采取激光、后巩膜手术,而对于外伤性视网膜脱落,一般采取玻璃体切割手术。
 
  外伤性视网膜脱落的特点三、手术成功的可能性较低
 
  外伤性视网膜脱落的手术成功的可能性跟病情和手术时机有关,病情越轻,手术越早,手术成功的可能性越高,反之越低。
 
  外伤性视网膜脱落的特点四、复发率高
 
  外伤性视网膜脱落还有个特点容易复发,一眼受伤视网膜脱落,这只眼睛日后出现视网膜脱落的风险会很高。
 
  外伤性视网膜脱落具有致盲率高、手术复杂、手术成功可能性较低、复发率高的四大特点,眼睛部位受伤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

  推荐:厦门眼科中心视网膜脱落治疗医生列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