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什么症状

时间:2017-05-13 11: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什么症状?视网膜脱落大多数是突然发病的,症状还是非常明显的,这一点跟青光眼有很明显的区别,青光眼早期患者往往无法察觉,而视网膜脱落不同。

  视网膜脱落什么症状?视网膜脱落大多数是突然发病的,症状还是非常明显的,这一点跟青光眼有很明显的区别,青光眼早期患者往往无法察觉,而视网膜脱落不同。
视网膜脱落
 
  (1)眼前有黑影飘动
 
  当飞蚊症突然加重时,应注意是否为视网膜脱离的前驱症状。
 
  (2)有闪光感
 
  闪光感也可能是视网膜脱离的先兆,应与飞蚊症一样给予足够的重视。闪光感持续存在并固定于视野中的某一部位时,应警惕视网膜脱离于近期内发生。
 
  (3)视力下降
 
  不少视网膜脱离可以无任何先兆,视力下降是首发症状。
 
  (4)视野改变
 
  视网膜脱离后有的患者觉察到黑影自某一方向如幕布状逐渐扩展。颞侧视网膜开始脱离的病人比较常见,它引起的鼻侧视野缺损区恰好在双眼视野范围内,有时不易察觉,常在遮盖一眼时始被发现。
 
  视网膜脱落什么症状?视网膜脱落高发于高度近视者,近视度数600度以上的人尤其要仔细观察以上几个症状。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