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严重吗

时间:2017-06-15 16:0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严重吗?在学校打篮球眼睛被篮球撞伤了,去了学校附近的医院,让我去大医院说视网膜脱落,要做手术,因为马上要考试了,所以能不能过一段时间再做视网膜脱落手术。

  视网膜脱落严重吗?在学校打篮球眼睛被篮球撞伤了,去了学校附近的医院,让我去大医院说视网膜脱落,要做手术,因为马上要考试了,所以能不能过一段时间再做视网膜脱落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李勇副主任医师:视网膜脱落严重吗?对于视网膜脱落强调三点。
 
  1、视网膜脱落严重!
 
  视网膜脱离是一种较严重的,较常见的致盲性眼病。它主要发生在高度近视眼,老年人以及曾受过外伤的眼球。很明显,你是因为眼睛受到外伤导致的。
 
  2、视网膜脱落这么办
 
  视网膜脱落轻者:卧床几日,注意卧位,多吃水果、蔬菜,清淡饮食,不嚼硬东西,保持大便通畅,网脱有的可复位。 
 
  视网膜脱落重者:必须手术治疗,越早越好,只要发现网脱的症状,就应即刻到医院检查,诊治。
 
  3、给你的建议:
 
  目前 是请假去医院,仔细的检查下,看看视网膜脱落的情况如何,再做进一步的治疗。
 
  视网膜脱落严重吗?李勇副主任医师提醒:视网膜脱落是严重的眼病,千万不要大意,及时去医院检查诊断。

  推荐阅读:李勇副主任医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